当前位置:

借“智”出航 中国船级社助力武汉逐鹿绿色智能船舶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3-03-30 08:03
近日,中国船级社(CCS)武汉分社参加了武汉市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近日,中国船级社(CCS)武汉分社参加了武汉市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会上产学研用检金各界共35家成员单位参与。会议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武汉分社副总经理唐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武汉市将绿色智能船舶发展纳入高端装备产业重点内容,抢抓机遇,迅速开展全市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行动,放大产业、技术和场景应用优势,到2025年,武汉要力争船舶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为此,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集结产学研用检金各界共35家成员单位参与组织了武汉市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专班。

今年,围绕绿色动力、智能技术和船舶设计,武汉将集中攻坚绿色智能船舶船型标准化建设等任务,如推进系统批量化生产线建设、建设武汉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园、打造绿色船舶制造示范基地等。同时,加快新能源船舶动力系统关键设备智能化生产线的建设投产,实现关键装备及技术国产化自主可控;推动武汉“两江四岸”游船纯电动化、支持武汉市轮渡公司内水上公交客运船舶绿色智能化改造或更新等。

 

 

 

唐建在发言中指出,在总计38个项目中,武汉分社共参与了其中14个,体现了CCS的技术实力与责任担当。武汉分社将在液化天然气(LNG)、锂电池、甲醇、氢燃料等新能源动力船及配套产品方面提供优质的检验服务,为支持武汉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