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航运专场!中国船级社这场技术宣贯会信息量大

发布时间:2023-03-30 08:03
2023年3月28日,中国船级社(CCS)哈尔滨分社组织召开辖区新能源船舶技术宣贯会。

2023328日,中国船级社(CCS)哈尔滨分社组织召开辖区新能源船舶技术宣贯会,来自黑龙江省航务事业发展中心、黑龙江海事局、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主管机关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推动龙江水域船舶新能源技术应用升级,积极推进辖区航运业绿色发展。会上,哈尔滨分社总经理梁峰感谢辖区业界单位对CCS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CCS的业务发展情况、哈尔滨分社自成立以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宣传推介了我社在新能源船舶技术应用方面的情况,以及推动黑龙江地区船舶技术升级和绿色转型发展所做的工作。他表示,CCS愿与业界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针对黑龙江水域船舶特点,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助力新能源船舶技术推广应用,积极推动辖区绿色航运发展。

 

 

 

哈尔滨分社邀请CCS武汉规范研究所、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分别做了“新能源船舶技术研究及发展展望”“电动船舶关键技术及设计案例介绍”“船舶动力电池的应用”等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与会代表还就新能源船舶技术应用前景、电池动力船舶的关键技术及安全保护要求、寒冷气候条件下考量措施设置等关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CCS以会议为契机,将新能源船舶技术作为推进黑龙江水域未来船舶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并将充分利用CCS系统优势技术资源,加大对辖区客户的技术支持力度,加强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合作,积极引领龙江航运绿色低碳发展,促进辖区加快船舶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绿色转型和技术升级,全面助力区域造船和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