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评估验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2

CCS重点开展了数字孪生技术在行业的规范化应用研究,建立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示范平台,开展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系统的规范化应用研究,建立数字孪生系统功能能力评估体系,为客户提供主要数字孪生运用技术支持服务。

数字孪生技术是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是提升船舶与海上设施工业数字化水平的新模式。CCS重点开展了数字孪生技术在行业的规范化应用研究,建立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示范平台,开展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系统的规范化应用研究,建立数字孪生系统功能能力评估体系,为客户提供下列主要数字孪生运用技术支持服务:

1.   基于数字孪生的健康评估、视情维护方法验证

2.   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系统功能能力评价

3.   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系统检验认证

4.   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技术服务

一、船用设备健康评估方法置信度验证

对基于数字孪生的船用设备健康状态评估及视情检验进行研究,研究了船用设备状态监测、设备特征数据提取与基于虚实融合的测试等技术方法,形成船用设备健康评估方法置信度验证体系。基于机理建模与机器学习融合的方法,可对状态特征提取、选定的亚健康状态的概率变化输出、性能劣化曲线生成,以及虚警率、漏警率、误警率的置信度进行验证,并建立数字孪生故障识别与预测平台。

        

二、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系统检验发证

以推动行业实现数字孪生系统对物理实体的精准映射、对物理实体变化动态的响应速度、对物理实体全生命周期数据记录及关联运用,提高系统的迭代开发效率等为目标,结合数字孪生技术特点与行业应用场景需求,建立船舶与海上设施数字孪生系统评价体系、开展了规范化的系统评判,并为船舶与海上设施相关的数字孪生系统提供检验发证服务。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