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船级社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16:01

        110日,中国船级社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110日,中国船级社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后续工作。党委书记、副社长李昌健作总结讲话,社长、党委副书记孙峰主持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船级社党委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谋划、精心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力在领导好机关、指导好系统、引导好党员上下功夫,聚焦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的任务要求,全要素激活、多维度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出实效。社党委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工作大局,全面完成年度预定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汇聚了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成国际一流船级社的磅礴力量。

李昌健强调,社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实”字当头、“新”字为功、“干”字为要、“浓”字贯穿,使中国船级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系统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要总结学习经验,巩固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聚焦理论武装,学习创新理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人民至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国际一流船级社建设;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孙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安排,带领单位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可行整改措施,要主动接受部党组和社党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社党委常委,社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巡回指导组成员,总部机关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国内各分社、直属机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