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智能技术与安全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7 13:07


本实验室面向智能船舶及系统相关技术的应用需求,围绕智能船舶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核心装备、测试验证等方向,开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技术与船舶装备升级改造的融合应用研究,支撑智能船舶安全运营、检验验证、风险处置等技术体系及标准体系的构建,保障智能船舶安全,促进智能水平提升。本实验室已经交通运输部认定为“无人船舶系统及设备关键技术”行业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组成部分。研究及服务方向包括:

船舶智能技术基础理论及应用理论研究。面向智能船舶安全,围绕相关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公约法规标准等开展研究,为船舶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指导。

智能船舶及系统的安全评估与风险控制。为保障智能船舶达到现有国际海事公约规则同等或更优的安全、安保和环保水平,实验室提供智能船舶及系统的风险识别与评估服务,帮助控制和消除新技术相关的安全风险。

智能船舶及系统的试验验证。实验室具备船舶智能系统的测试平台和环境,通过虚实融合等创新测试模式,提升系统设计、开发、运行过程的安全及可靠性。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

中国船级社科创试验中心

电话:010-58112060

邮箱:si@ccs.org.cn

注: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