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IMO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第8次会议(NCSR 8)要点快报

发布日期:2021-05-07
简介:国际海事组织(IMO)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NCSR)第8次会议于2021年4月19日至4月23日以线上远程会议的方式召开。中国船级社(CCS)作为我国代表团组成单位之一派专家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NCSR分委会主席林戈·莱克曼先生(Mr. Ringo Lakeman,荷兰)主持,共设有14个议题,其中主要议题有:SOLASIII章和第IV章有关GMDSS现代化的修订、在极地水域操作的非SOLAS公约船的安全措施、对ITU-R研究组以及ITU世界无线电大会相关事宜的应对、为需要援助船舶避难地指南的修订、日本区域导航卫星系统(QZSS)的认可及船载卫星导航系统接收机性能标准的制定等。

为重点审议SOLASIIIIV章修正案草案,本次会议提前成立通信工作组ISWG-COM,已于202147日至413日提前召开一次线上远程会议。在NCSR8会议期间,还成立了航行安全工作组

    本次会议共形成了30份技术文件,包括MSC决议、MSC通函和其他通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