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侧导航

技术服务

x

+ 新技术成果
+ 规范 / 指南
+ 中国海事法规
+ 技术服务产品
+ 实验能力
+ 客户培训
+ 工程计算软件
+ IMO&IACS信息
+ 通函、技术通告查询
+ 规范/指南意见征集
+ 规范指南动态

IMO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第5次会议(NCSR 5)要点快报

发布日期:2018-03-02
简介:国际海事组织(IMO)航行、通信与搜救分委会(NCSR)第5次会议于2018年2月19日至2月23日在英国伦敦IMO总部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23项议题,主要包括SOLASIII章和第IV章的修订、406MHz EPIRB性能标准修订、通过通信设备接收到的航行信息协调显示指南、标准运行模式指南、与新极地规则相关的后续工作、GMDSS卫星服务的最新进展情况、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LRIT系统更新,以及对ITU-R研究小组和WRC相关事宜的应对等。

除全会外,会议共设置了航行工作组、通信工作组、搜救工作组、船舶定线制专家组和LRIT起草组。

本次会议共形成了8份技术文件,包括决议、通函和修正案草案。

 

提醒业界注意的事项

    1. GMDSS卫星服务的最新进展(议题14

1)关注铱星在GMDSS中使用的认可的最新进展。

2)会议已通过Inmarsat Fleet 安全业务在GMDSS中使用的认可,拟提交MSC通过。

2. 修订SOLAS公约第III章和第V章以现代化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GMDSS),包括对现有文件的相关修订(议题11

关注SOLAS公约第III章和第V章的修订进展。

3.与新极地规则相关的后续工作(议题10

关注该通信组的讨论,分析为在极地水域作业的船舶使用的航行设备和通信设备的通用导则对各设备性能标准的影响。

4. 通过通信设备所接收到的航行信息协调显示指南(议题6

会议已批准通过通信设备接收导航信息协同显示的临时性指南,提醒相关产品生产商注意其实施时间。

5. 其他事宜(议题22

会议已通过INS性能标准修订草案,提醒业界注意其实施时间。

6. 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在海事领域的应用,以及船载IRNSS接收设备性能标准的制定(议题5

会议已通过船载IRNSS接收设备性能标准,请业界注意其实施日期。